欢迎进入东莞市精诚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官网!

塑胶跑道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等于安全吗?

类别:常见问题 文章出处:东莞市精诚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0:30 浏览人次:

文章出处:东莞市精诚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人气:-发表时间:2020-07-21 15:00:30

      塑胶跑道建设需要符合国家标准,塑胶跑道有国标、深圳标准、上海标准、广州标准去规定。除深圳外,绝大多数疑似的“毒跑道”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在“合格”背后,却有诸多疑问待解。
      四川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王斌表示,“符合国家标准”并不等同于“对人体无害”。国家标准规定了塑胶跑道成品中的有害物质限量,这一标准所涵盖有害物质指标是有限的。如果在铺建跑道的过程中添加了一些本不该出现在塑胶跑道中的化学成分,这些物质很可能不在国家标准的检验指标范围内。那么即使符合国家标准,也不代表塑胶跑道成品对人体是无害的。
    国家标准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根据实际的需要进行改进。但这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在新的国家标准出台之前,各地根据需要立自己的检测标准也是可行的选项。
    塑胶跑道铺建完成之后,可以将跑道上空的空气质量检测与评价纳入环保部门的例行管理。但是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日前发布的信息,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 对于塑胶跑道铺装后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以及跑道上空空气的质量要求,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可以通过环保部门、质监部门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安全监管、 反馈问题,共同推动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和改善。

此文关键词:
精诚品牌厂商

品牌厂商

14年品牌积淀,行业百强企业声誉俱佳

精诚品质保证

品质保证

进口生产设备和多道质检,通过多项国际认证

精诚一站服务

一站服务

自建设计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整体方案服务

精诚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售后无忧,质量问题或运输破损,24小时内解决您的问题。

返回顶部